[素傲]一个小片段 医生x警官

素还真摇下车窗的时候,还在和谈无欲讲电话:“你这个手段太狠了点,要是在我这个科室,你根本别想晋升。师兄我当年……”

“先生。”指腕叩击车门的声音。

“唉唉,等会等会。”素还真眉飞色舞地把手机换了只手,“你不信?我是看着师兄弟的情分才建议你,你可以去问我的副主任……”

“这位先生。”声音稍微提高了点。

“唉唉!”素还真连忙仰头看这位耐心的警官,警官正一手趴着车顶俯身瞪着他。光线被他挡在身后,看起来挺有压迫感。

素还真这才看清他的长相。

挺帅,但是帅这个字太空洞。这张脸的眉眼长恰到好处,英气勃勃但又不盛气凌人。扔在人群中并不光彩夺目,但在朋友圈合照里确是十分亮眼。A城大街上的男人五十个里面少说有一个能帅到这种程度,但他双眉间凝结的那股忧郁,却是独一份。

第一次见到这种类型的男人。素还真想。

夏夜炎热,一滴汗水从警官黑色的大檐帽里渗出,划过脸庞,流到淡蓝色制服领子遮挡的脖颈上。

素还真的目光追随着这滴汗珠,不由得做了个啊的口型。那警官以为他被吓呆了,遂换了个温柔的口气:“以后开车不要打电话,知不知道?”

“……”素还真定神,咧开一个职业笑容,“好,对不起警官。”

“命是你自己的不是我的。”警官似乎对他的回答很不满意,直起身在笔记上记录。“知道自己错了吗?”

“知道了,以后不再犯了。”

“嗯。”稍微满意了点,“开车通电话是很危险的,全国有【】起车祸都是因为这个。”

素还真连连点头。

“喂?素还真?哑巴啦?”电话里谈无欲大声嚷嚷。

素还真连忙陪笑着把手机扔到一旁。

警官皱了皱眉:“记扣2分,罚款一百元的处罚。”

“吹牛逼吧你就!”谈无欲尖刻的声音从副驾驶座位下传来。

素还真赶紧钻下去把手机捞出来挂断,转头拿出一副应对上级检查领导的超级无敌灿烂笑容朝着警官。

那警官用一种略带嫌恶的眼神撇了他一眼。“驾照带了吗?”

素还真连忙掏出来给他。他接过翻开第一页。

“素、还、真?”

声音温和又低沉,似乎透着一股岁月的沉淀,仿佛他上辈子念过这个名字百万遍。

素还真一愣。“警官认识我?”

那警官也一愣。“市一的名医素医师,以前电视上见过。”

“哦。”素还真的心里莫名有种失落感。

警官刷刷几笔撕下一张罚单递给他。素还真连忙双手接过。

这时腰间的对讲机里传来喊声,那警官低头望了几眼,神态有些焦急。现在是晚高峰。

“记得去缴费,不要超过15天。有问题拨打交警服务热线。”

“……等等!”素还真一把拉住他的袖子。“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!”

那警官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重复了一遍:“有问题请拨打交警服务热线。”

素还真松开手。警官边整衣服边匆忙奔向需要他的远方。

素还真靠在座椅上,听着不绝于耳的车流声,在心里默念了三遍刚才一瞬间在胸卡上捕捉到的名字。

傲笑红尘,傲笑红尘,傲笑红尘。

他搓了搓脸,挂了谈无欲第五个未接来电并决定取消今晚和他的会餐,发动了车子。


 
评论(8)
热度(28)
© 霜月铃|Powered by LOFTER